地下工程防水防护系统

随着大量高层建筑、交通轨道、地下空间的快速开发和建设,地下工程的安全性能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据不完全统计,90%以上的地下工程项目在建成1-2年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其中30%-40%存在严重渗漏。

当出现渗漏时,很多情况下无法精确诊断内部渗漏点的位置,只能采用简单的注浆方式,堵住外漏的渗漏点进行暂时止漏。然而地下主体外侧的水层,还将继续侵蚀其它薄弱点,造成其它部位渗漏,所以注浆方式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渗漏问题,还需持续性维修。

随着建筑技术的发展,建筑物的构造向大跨度高空间的方向发展,从而造成结构变形随之增大,地下工程防水防护解决方案采用“防、排、截、堵,刚柔相济、综合治理”的原则,设置柔性防水层,对地下结构防水要求等级较高的建筑多道防水设防,以此有效改善结构自防水存在的自身质量问题,来达到设计和使用要求的理想防水效果。

多功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针对地下地下工程渗漏隐患较多且出现渗漏后难易定位渗漏点这一难题,雨虹地下工程防水防护系统给出了最佳解决方案。根据工程原理,建筑设计寿命的要求,采用可靠度方法进行设计,包括主体防水构造方法与材料的选用;防水等级的确认;防水层与围护结构结合设计;辅材与配套构件的选用;施工工艺的选择等。

地下工程防水一体化方案根据具体的的施工情况进行规划设计,对于工程整体的先期规划和统筹进行合理案例,除此之外,通过标准化管理,提高工程施工人员整体素质,提高施工者的责任心,以此保障工程质量。

建筑项目地下工程

做好建筑地下室防水,对保障建筑结构的安全使用至关重要;地下室一旦发生渗漏,后期维修成本也较高。地下室防水依据实际情况做到防排结合、合理设计,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关,确保防水工程满足设计使用年限。雨虹地下室防水防护解决方案主要有以下几个产品方案系列:

1:热熔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系统,采用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热熔搭接,单层使用4mm设计使用寿命70年,双层3mm+4mm设计使用寿命100年;2:自粘卷材防水系统,施工方便,成本较低,单层2mm设计使用寿命50年,双层1.5mm+1.5mm设计使用寿命70年;3: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系统,合成高分子预铺反粘,强度高、耐酸碱盐腐蚀性能好,单层使用设计寿命超过100年。

海绵社区种植顶板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让人造城市转变为能够吸纳雨水、过滤空气、过滤污染物质的超级大海绵,达到降温、防洪、抗旱、铺碳等效益,根本解决人造城市阻绝水与生态的问题,迈向真正的生态与低碳城市。

雨虹海绵社区型种植顶板系统包含了三大方面的内容,一是种植屋面(顶板)复合防水系统,二是种植屋面(顶板)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三是屋顶绿化种植系统。该系统绿色环保,符合海绵城市绿色节能建筑规范,起渗、滞、蓄、净、用、排的作用。

地铁、隧道、管廊

东方雨虹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预铺反粘防水系统,新型的高分子防水卷材,以HDPE树脂为底膜,单层覆淡黄色半透明100%高分子材料制成的热熔压敏自粘胶层,搭接区外的自粘胶表面覆有防粘耐候层,广泛适用于地铁、隧道、管廊等各种地下防水工程,设计使用寿命大于100年。

东方雨虹HDPE预铺反粘防水系统着眼于土木工程整体性提出,能够与工程维护系统、基础系统、结构系统、管理系统等协同作用的科学防水系统,直接和混凝土结构紧密粘接,降低建筑渗漏风险。

地坪系统

地坪解决方案根据使用者要求和不同使用环境的特点而提出,地坪系统绿色、环保,材料均为无溶剂产品或者水性产品,具有强硬度、耐磨性、抵御油类酸碱等性能。

超平滑,液体丰富,耐化学腐蚀和耐冲击性自流平地坪,洁净室和实验室的理想选择,广泛应用在数据中心、科研、制药、医疗保健、教育、航空航天行业。

高性能地坪系统可制定了个需要优异的耐冲击性、耐磨性和良好的耐化学性的通用型环氧树脂地坪系统的应用。可以被用来作为新地面的涂装、或修复和恢复旧的表面磨损地面的保护性覆盖,它非常适合应用于交通通道,生产车间,包装领域和化学加工区。

堵漏与建筑修缮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建设高潮起,混凝土结构为主体的建筑物得以大量建设,由于年久老化、保养不当、材料缺陷、建造质量等原因,已经发现不同程度的隐患和事故。因此,为了保证建筑物在设计使用寿命期内正常发挥其功能,对出现的损坏进行增强加固、改造修缮是安全的保障,更是非常必要的后建筑时代建筑修缮使命。

既有建筑物不可避免会受气温变化、日晒雨淋等自然因素带来的侵害,建筑物使用到一定年限后都会出现譬如屋顶、地下空间渗漏、外墙保温层脱落等问题。

后建筑市场时代,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建筑修缮服务团队,配备技术、工程、市场等服务团队,为既有建筑物提供完善的修缮防护工作,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受风雨无忧,幸福满满的安居生活。

相关案例研究